外媒爆伊朗至少210死 蓬佩奧:美願幫助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伊朗與義大利的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並影響其他多個國家。過去幾天,從伊朗和義大利輸出的病例,已經超過120例,涉及至少25個國家。

截至週五,伊朗官方宣布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達到388例,死亡34例。

不過據伊朗醫院知情人士透露,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是官方公布數字的6倍還多,多數出自首都德黑蘭和最先爆發疫情的庫姆市。

由於伊朗的醫療設施落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表示,美國願意幫助伊朗對抗中共肺炎疫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已經向伊朗提出幫助,我們已經向世界各地和中東地區國家明確表示,美國完全支持向伊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以對抗新冠(中共肺炎)疫情。」

週四,美國和瑞士已經開放了伊朗的人道主義貿易通道,允許企業向伊朗運送食品、藥物和其它必要物資。

同一天,伊朗的鄰國亞塞拜然也報告了該國的首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從伊朗入境的俄羅斯人。

白俄羅斯已要求所有在2月20日以後入境的伊朗公民進行檢測,其中一名伊朗學生確診陽性,使白俄羅斯也首次成為出現中共肺炎疫情的國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週五宣布,該國出現首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年過六旬,從疫情嚴重的伊朗返回紐西蘭。

義大利28號一天新增29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821人,死亡21人。超過半數的確診患者僅有輕微症狀或完全沒有症狀。

德國在過去兩天內新增超過30起確診病例,病患多數都與義大利有關,目前德國全國累計確診53人。

奈及利亞衛生部週五宣佈該國出現首例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是從米蘭返回工作的義大利男子。至此非洲已有三個國家出現了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立陶宛的首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39歲女性,最近剛從義大利北部城市旅行回國。

北美的墨西哥也在28日通報首次出現2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位人曾前往義大利旅行。墨西哥是繼巴西之後出現中共肺炎的第二個拉丁美洲國家。

以色列通報了該國第7個確診病例,至今為止,以色列的病例都是從國外輸入。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週五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出現中共肺炎病例,全球遏制疫情發展的機會已越來越少。

聯合國祕書長 古特瑞斯:「我們知道還是有可能遏止住,但機會正在減少,因此我呼籲全球的團結和支持,所有國家都充分擔起責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