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宿先過體溫關卡 台師大開學前夕做好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由於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許多大學延到3月2號才開學,台灣師範大學的學生今天(29號)紛紛開始搬進宿舍,不過要入住前,必須先通過量測體溫的關卡,學生表示,校方做的防疫措施,讓他們入住後比較安心。

台師大學生大包小包,3/2開學前夕入住宿舍,不過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事前的防疫措施可不能馬虎。

工作人員:「36.1度。」

體溫確定沒問題,進行手部酒精消毒,蓋上手章,才能接續辦理住宿手續。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就比較安心,就是如果有發燒,有人發燒,就可以提前提早知道。」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後續我覺得大家自己也要防疫也要做好,從外面回來就趕快進行消毒。」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吳正己:「在今天之前,其實我們做了整個宿舍的全面的一個消毒,還有我們宿委,你可以看到今天在這邊量體溫的同學,都是我們宿舍委員會,他們也開了好多次會,這邊的消毒工作,或是未來的大家健康的管理,怎麼樣做自主的維護。」

設好第一道防線,在大廳內,清潔人員在輕易觸碰的地方,進行擦拭消毒。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吳正己:「我們在校區裡面也設了好多個體溫檢測站,那在比較密閉的,可能用中央空調空間,比如說圖書館,我們就有體溫檢測器,這個紅外線檢測。中港澳我們都遵守教育部的相關規定,那韓籍學生進來,我們現在也都在做居家檢疫。」

不過由於疫情影響,還有大約250位中港澳僑生與4名韓籍生沒辦法如期返回學校。校方表示會準備幾套方案,像是將400多門課放上教學平台,讓學生在線學習,停課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