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明正式啟用 重點區4小時消毒一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三天連假來到第二天,新北防疫備戰,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新北環狀線,進行視察工作,加上3月1號起,新北環狀線將正式收費,因此新北市府提升防疫機制。另外也針對新北公車做防疫視察,希望將民眾疑慮,降到最低。

北捷運務中心段長 江鋐偉:「1月31日到今天為止免費營運期間,我們成立了應變小組。」

228連假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新北環狀線視察,確認防疫工作的進行,他看到清潔人員拿著消毒水,在手扶梯來回做擦拭,放心不少。

新北市長 侯友宜:「到終點站以後,像這個都要擦拭。」

車廂內手把扣環、座椅,任何地方都不能放過都要擦拭,新北環狀線試乘運期間,創造153萬搭乘數量,單日平均五萬多人次,3月1號正式收費,新北市政府提升防疫機制,列車只要抵達起迄站,就會有8名工作人員,進行100秒黃金消毒,車站環境,也從8小時一次,縮短到4小時消毒一次。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疫情再升高,我們的加強消毒的方式,更會提高我們的次數。」

全台繃緊神經,防疫不敢鬆懈,雙北生活共同圈被視為防疫重鎮,就有網友拿雙北市長做比較,給予侯友宜相當正面的防疫評價。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防疫工作表現的關係,雖然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整體聲量比你高,但你的正面聲量比較高。)其實我們現在都市是全心全力的防疫,還忙著設建。我對很多事情其實我都不會用太多心思去了解整個狀況。」

防疫擺第一,不願和柯文哲做比較,簡短回應後,繼續趕行程、到公車站看防疫措施。

就是因為第32例確診的外籍看護,曾經搭乘新北市的公車趴趴走,侯友宜也要求,即日起每台公車出車前,以及每4小時,就會消毒一次,並要求司機測量體溫、配戴口罩,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