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現院內感染 李龍騰:SARS和平封院作法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出現院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各醫院分艙分流,並強調毫無封院的可能性;2003年台北市和平醫院的「封院」,曾是台灣社會的惡夢。我們採訪,當時台灣的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他表示,如果是小規模感染,知道來源並且隔離,就不至於封院。他認為如果無法判斷哪些人士,已被感染,才需要走到封院地步。

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 李龍騰:「如果你是小規模的,只有兩三個而且知道來源是誰,通常並把這些來源隔離掉,大概就不太可能再產生,更進一步的院內感染,如果萬一不幸,像和平醫院那樣子,你不曉得誰還有沒有被感染,陸陸續續兩天之內,一直再爆出來新的個案,就表示院內感染控制已經沒有辦法控制,那就必須要封院。清空也就是說,把有病的人帶去治療,沒有病的人請去觀察,兩個禮拜都沒問題,檢驗都陰性就放回家,這個叫做分流或者是說封院,封院的用意是這裡,而不是整個醫院都封起來,這個是錯誤的作法,就像以前和平醫院那種方法,後來的仁濟醫院的封法,才是真的標準的封院,這個是必須講說,第一個步驟是分流的管理跟治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