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添無症狀感染者 指揮中心:嚴禁探病落實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2日)新增1名無症狀的武漢(中共)肺炎確診者,是先前確診婦人的女兒,目前全台病例累積達到41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科學有極限,擔心極限以外的事情,只是會徒增恐慌。為避免爆發院內感染,全台各大醫院也拉起警報,嚴禁探病,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第41的案例,是34的案例的女兒。」

台灣再添一名無症狀的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是案34的女兒,曾到醫院照顧,一採陰性,二採陽性,宣布確診。目前,與案34相關感染人數,已有6人。案34退休婦人,也是台灣首起院內群聚感染指標個案,在案情尚未釐清下,被指出與案24北部婦人,曾在同一家醫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他們是在同一家醫院沒錯,那住院時間點,第一個就是,兩個都是有從急診進入,那急診時間是完全不同的,他們住院的,在完全不同棟的病房當中,那第二位住院的時後,那其實第一位也已經進到加護病房裡面去了,所以在病房單位是完全沒有重疊的。」

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在追查過程中,沒有發現醫護人員交叉,以及兩個病人之間也沒有交碰的機會。也有專家指出,案35的清潔人員才是源頭,將爆發院內感染一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能早就爆發了,可是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一個情況,不過我們要持續的去,把疫調做得更清楚,再跟各位做報告。」

衛福部醫事司 石崇良:「嚴禁探病,探病不是看病,探病,不要到醫院去探病,那麼一方面也是保護自己,一方面也是落實,醫院的感染管制措施。剛好在這14天內,如果是慢性病的患者,因為藥物已經用完。那麼可以由家屬或委託,到長期就醫的這個,醫療機構,那麼去拿這個,已經剛好用完的這個慢性藥。」

另外,長庚醫院體系提升防疫力道,公告14天內有中港澳、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但緊急醫療不在此限。對此,陳時中表示,醫院有醫院的管理,都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