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拿大議員!帥氣拼字哥為何要總理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先前,有一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力挺台灣,在議會質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時,出奇招,逐字拼出台灣的英文名字Taiwan。這位加拿大議員古柏,近日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我們來看看,他怎麼說。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古柏(2020.3.1):「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就是台灣。」

明言力挺台灣,這位就是1月在國會質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當時,他問杜魯道,政府是否支持台灣參加關於武漢肺炎的國際會議。有趣的方式,讓看過影片的台灣人印象深刻。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古柏(2020.1.29):「議長先生。T、A、I、W、A、N,這是一個關於台灣的提問。」

古柏近日,接受新唐人節目專訪。他表示,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中具有觀察員的地位非常重要。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古柏(2020.3.1):「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取決於國際上的合作反應。就此而言,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中具有觀察員的地位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向總理提出問題,要求澄清加拿大的政府立場。」

古柏表示,台灣已經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台灣參與國際合作尤其重要,像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古柏並對國際民航組織將台灣歸為中國的一省感到非常失望。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古柏(2020.3.1):「坦白說,國際民航組織的聲明,是將航空安全性和全球公共衛生政治化。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面對武漢肺炎,古柏對中共的防疫能力和透明度表達擔憂和質疑,但也稱讚台灣的防疫。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古柏(2020.3.1):「我們全球的第12大貿易夥伴,她是一個與加拿大有著相近價值觀,同時有著對人權和民主的承諾,並希望盡自己一份力量的地方。他們積極解決武漢肺炎這一全球公共衛生問題。 」

節目播出後,許多網友留言呼應古柏,「台灣就是台灣」,有網友表示,「很難想像一位外國的議員會如此重視台灣的主權議題,並且站在十分中立的立場理性分析出為何加拿大應該要支持台灣!」也有大陸網友寫道,「希望台灣人能夠保有現在的多元文化和民主自由的價值,中共沒有一個官員能夠做得像陳時中官員那樣關心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