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物市集尋寶趣 文創藝術村為小鎮激發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周末三天連續假期,竹東文創藝術村的店家合力舉辦舊物市集活動,吸引人潮聚集,眾多家中用不上的東西,不須丟棄或報廢,熱鬧的市集不僅讓舊物物盡其用,更活絡了人與人的溫度與熱情。

顧客VS.小朋友:「多少錢?20元。」

小朋友當起老闆賣玩具,舊物市集各類玩偶陳列上架,吸引人的外觀和完好功能的玩具,最受到小朋友的關注,但是要賣出心愛的玩具總是讓人感到揪心和捨不得。

攤位老闆 范小姐:「我們出門之前,大家就再看了一眼,然後就一邊流淚,一邊說再見。」

民眾 戴小姐:「看到一些哥哥姊姊,他們在把就是自己心愛的玩具,分享給別人的這個概念裡面,然後小朋友可以成長很多。」

二手市集裡可以以書會友,尋找時尚流行的服飾,也可以看到豆腐模具,懷舊的針車及粗曠的汽車霧燈,二手市集也為經濟能力較弱的家庭,提供一個改善便利生活的機會。

攤位老闆 曾先生:「有一個大姊說她家裡就是沒有烤箱,她就等我們在這邊降價,然後降到一個程度她就買了,我覺得這就是適度的,也算是結緣積陰德幫助人的一個作法。」

輕食咖啡館負責人 吳界:「透過這個二手市集,讓你的這些寶貝,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給別人,所以就辦了這二手市集,竹東文創藝術村其實它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我們怎麼把它活化起來,讓更多的在地竹東人,可以認識到這邊,然後常常來踏青。」

現代感十足的舞台提供了表演的空間,也可以在懷舊的咖啡廳感受文青的氛圍,由台鐵宿舍改造變身而成的竹東文創藝術村,讓淳樸小鎮多了一份人文氣息,更是IG打卡的景點。

攤位老闆 李先生:「到竹東這邊來大概七年吧,這七年裡面今天我覺得是,少數竹東很歡樂,然後很熱鬧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