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顧問病逝!北韓疫情中射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70多個國家持續蔓延;在中國大陸之外,已經有70國,共計通報九千多人確診,其中南韓4335人確診最多,其次是義大利,今早已經上升到2036人,而確診人數第三多的伊朗,又有一名高官病逝。另外,一直不對外發布真實疫情的北韓,昨天向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也是北韓時隔三個月後,今年以來首次射飛彈。

伊朗週一累計有66人因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喪生,確診案例增加到1501例。首都德黑蘭死亡病例最多。

據報,伊朗領導人哈梅內伊的一名顧問團成員、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伊朗國會議員達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先後染病去世,另有數名高官確診。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伊朗和中共的審查制度,試圖掩蓋疫情,警告此舉將給國際社會帶來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昨天(2月24日)下午,伊朗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僅次於中國。所有國家,包括伊朗,必須對冠狀(中共)病毒疫情如實相告,並與國際援助組織合作。」

週一,印度尼西亞、葡萄牙、多明尼加等國出現了首例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確診病例。

韓國週一(3月2日)通報,境內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病毒(COVID-19)人數增至4335例,比前一天增加了599例。死亡病例累計26例。

韓國新天地教會確診2418例,當局掌握42名教友去過武漢,指教會沒有配合防疫。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 Kim Kang-lip:「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如果有跡象顯示,教會沒有密切與政府配合防疫。」

當天,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召開記者會,下跪請求原諒。

首爾市政府週日以違反《感染病預防法》、以及涉嫌殺人、傷害等罪名控告李萬熙和新天地12個分會負責人,指責他們沒有積極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同時,韓國軍方投入防疫工作,消毒道路、包裝口罩、設置流動診所和改建醫院。

韓國中小學開學時間再次推遲2週,至3月23日開學。當局呼籲民眾週末不要外出。

朝鮮當局至今沒有公布確診病例。

不過,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據朝鮮官媒報導推測,朝鮮可能有7000多名肺炎疑似患者正在被隔離,質疑平壤掩蓋真實疫情。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一從江原道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器,飛行了230多公里。

目前韓國、美國與日本密切聯繫,保持高度戒備。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