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群聚活動傳播疫情 北市跨黨派議員不跑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3日)跨黨派的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響應中央的防疫方針,呼籲民代在疫情期間,減少跑行程,避免傳播中共肺炎。包含梁文傑、許淑華、吳沛憶、苗博雅、林亮君、黃郁芬都出席。議員表示,暫緩跑行程預計會持續到疫情緩和。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韓國同樣的也是有國會議員、有民意代表,因為他感染了這個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的關係,所以一口氣就造成了非常多的人,要因此被隔離。不管是這個同樣也是國會議員,或者是民間的人士。配合政府的政策,那民代做自主管理,應該是一件相當正確的事情。」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跑行程是接觸選民活動,平時我們跟民眾互動一個非常好的方式,但是在防疫期間,在群聚的這個活動上,同樣也增加了一些疫情的風險,那所以呢我們這邊也希望呼籲大家,能夠盡量減少這樣子的群聚活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民意代表其實,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傳播源,傳播帶原者,所以如果真的有任何的狀況的話,其實會造成更多更多的一些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吳沛憶:「其實所有的問政的活動,跟服務的活動都沒有暫停,那我們希望台灣在這一次的防疫工作裡面,我們大家一起互相配合,互相保護,可以渡過這一次防疫的難關。」

跨黨派台北市議員,不止呼籲民眾減少大型活動,也表示民意代表應該以身作則,在防疫期間配合政府,避免大規模群聚,傳播疫情,加重醫護、防疫人員的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