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112歲人瑞 甫獲金氏世界紀錄獲獎11天後辭世

2月12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男人瑞」的渡邊智哲,上周就於新潟縣安養機構去世。(圖/截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盈臻(NOW健康) 

新潟縣廳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渡邊智哲(Chitetsu Watanabe)在上周去世,享嵩壽112歲。

 

1907年3月5日出生的渡邊智哲,才剛在2月12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男人瑞」,2月23日就於新潟縣安養機構去世。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指出,出生在新潟縣的他曾在台灣從事製糖產業,而後回到日本新潟縣農業單位工作直至退休。

 

目前歷史紀錄上最長壽人瑞,是同樣身為日本人的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在1897年4月19日出生,在滿116歲後的54天去世,渡邊智哲與他僅有短短4年的紀錄之差。

 

渡邊智哲在2019年1月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曾說,長壽的秘訣在於「不要生氣,臉上經常保持微笑」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