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中共)肺炎增第42例 院內群聚感染達7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武漢(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是案34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北部醫院群聚案,累計已達7人,但感染源尚未釐清,外界關注是否有封院必要?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醫院已採分艙分流的管理,所有場域都以清潔、消毒,住院的病人也都移至隔離房,他認為,醫院是乾淨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個確診個案,第42例。第34例裡面來衍伸,是案34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42例確診病例,北部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共採檢247人,其中6人陽性,206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被我們檢驗陽性的護理同仁,他有照顧過案34,這位同仁後來被我們檢驗陽性,他也有照顧過,跟這個陪病家屬(案42)有互動過。」

北部院內群聚感染已達七人,到底案34和案35清潔工是誰感染誰,還在調查中,感染源尚未釐清,也讓外界擔憂是否院內感染擴大,有封院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有場域都已經清潔過,都已經消毒過,然後第二個就是說,對於裡面的,在住院的人都移到我們隔離房裏面去,至於在急診室也都完全消毒。基本上這個醫院裡面,當然我們需要再持續觀察,但基本上我們是認為,它現在是乾淨的。」

南韓近期確診人數大爆發,光是上個月27日一天,就採檢了8千多件,診斷出500多人染病。而台灣目前一天可檢驗2450件,媒體關注檢驗量能,是否足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每天驗)六七百件中,除了我們接觸者當中偶爾會發現陽性之外,其他全部都是陰性。盲目篩檢要衝一千件兩千件,那很容易但是沒有意義,所以我們還是經過一些選擇,由醫師來替我們做第一線的篩檢。」

為因應未來可能增加的社區個案,指揮中心日前邀集,各地衛生局等單位,討論擴大社區採檢醫院,採檢醫院必具備完整的評估檢查,以及設置專責病房收治患者兩大能力。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增加社區採檢的處所,是超前準備的一環,未來如果疫情有擴大的時候,才能及時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