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延漢光演習.府院規劃異地辦公 民代籲減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帶您關心,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台灣「超前部署」,為了避免疫情升溫造成行政機關癱瘓,行政院評估,若疫情到達一定程度,各部會不排除異地開會,異地辦公地點也在規劃中。另外,國防部也宣布漢光實兵操演延期,海軍敦睦遠航則不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台北是跨黨派議員帶頭減少跑各類行程。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漢光演習的實兵操演,目前還是規畫在下半年來舉行。至於兵棋推演的部分,已經是確定延期在下半年來執行。」

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防疫優先,國防部宣布,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兵推,延期到下半年舉行。各項防疫措施,也準備好因應。另外,敦睦遠航會如期進行,但不停靠疫情嚴重的國家。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包含了分時、分地、分艙、分流等等的這些相關的作為,還有異地辦公,我們都已經做好相關的規劃。」「有關於敦睦遠航的規劃,我想海軍的官兵都已經做好了防疫的各項整備,跟防疫的措施。目前是按照原定的計畫來執行。那至於整補以及靠泊的這些規畫,原則上都已經做好了準備,這個疫情嚴重的國家,原則上都不會去靠泊。」

除了國防部因應疫情進行規劃,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表示,對於異地開會、異地辦公,政院已經在規劃,選定特定地點,已有準備,就視疫情的發展調整。總統和行政院長行程是否分流,也在持續溝通,降低維安風險。另外,多個地方政府也擬定取消舉辦人數較多的活動。而台北市跨黨派議員,則響應中央防疫方針,呼籲民意代表應該帶頭減少跑行程。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韓國同樣的也是有國會議員、有民意代表,因為他感染了這個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的關係,所以一口氣就造成了非常多的人,要因此被隔離。不管是這個同樣也是國會議員,或者是民間的人士。配合政府的政策,那民代做自主管理,應該是一件相當正確的事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民意代表其實,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傳播源,傳播帶原者,所以如果真的有任何的狀況的話,其實會造成更多更多的一些問題。」

台灣從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到民意代表,在防疫重要關頭,配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措施,就是期盼能守住防線,讓疫情不再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