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成「避險貨幣」 再現2字頭 股匯市表現最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股市止跌反彈,大漲千點,周二台北股匯市,也是同步走高,尤其新台幣近期似乎成了「避險貨幣」,匯率大升來到29字頭,表現強勢,此外基本面帶動下,台股最近是跌少漲多,3日收盤上漲157點,漲幅1.41%。

美國聯準會3月降息機率大增,資金轉戰亞洲貨幣,近五個交易日,台幣不斷升值,周一(3/2)最高升值2.1角,周二早盤升破30元出現2字頭,最高來到29.96兌1美元,原來外資上周大賣台股,但資金卻沒有匯出台灣,台股周二指數開高走高,收盤上漲157點,漲幅1.41%,對比韓國、香港、上海、日本股市,表現一枝獨秀。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這一波跌深了,所以包括美股帶動整個亞洲股市這邊,強勁的反彈,市場也在預期說,美國這邊三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所以資金行情的推波助瀾之下,看起來短線上,應該還有反彈的空間。」

最近一個月匯率,新台幣升值幅度達1.66%,高於韓元的0.45%,幾乎是全球最強勢,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近期成了「避險貨幣」,也跟台灣良好的防疫措施有關。專家分析,台股四大支撐要素,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因應得宜,半導體業並未受到太多影響,政府基金出手護盤,加上5G下半年可能發酵,指數有機會向上攻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像是台積電多數的產能都在台灣,它其實受到的衝擊相當的小,那這也是為甚麼,我們看到外資在整個態度上面,即使是賣超,但是市場的投資人還是相對比較安心的。」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指,台積電再度發揮護國神山的角色,下跌難免但抵抗力逐漸增加。周二台股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47.76億,未來走勢還得觀察,武漢肺炎疫情走向,以及各國央行端出的各項救市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