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 路透發現有力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華為又被發現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有力證據。路透社取得華為的內部文件顯示,華為在2010年就曾參與,將美國的電腦設備,運送給伊朗最大的手機運營商。

2號,路透社報導,路透社獲得了華為的內部文件。這份文件超過100頁,以英文、中文和波斯文書寫。其中有兩份是2010年12月的裝箱單,內容包括了美國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所製造的電腦設備,運送的目的地是伊朗航空。兩個月後,另一份華為文件指出,「目前,設備已送到德黑蘭,並等待通關。」

路透社寫道,「這些首次披露的裝箱單和其他內部文件,為華為涉嫌違反貿易制裁,提供了目前為止最強有力的證據。這可能促使華府,採取多方行動,調查華為的勢力。」

內部文件顯示,華為深入參與了伊朗行動電信公司(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Co of Iran)的擴展項目。2010年9月25日,伊朗行動電信公司要求華為啟動計劃,文件寫道,「設備合約已經簽署」,但未提供細節。

報導指出,新獲得的文件涉及一個數百萬美元的伊朗電信項目。文件顯示,華為向伊朗電信運營商提供多種電腦伺服器、交換器和其他由惠普製造的設備,以及還有微軟(Microsoft)、賽門鐵克(Symantec)和Novell的軟體。

路透社報導,文件當中還有兩個裝箱單,日期分別為2010年12月7日和12月13日,上面有華為的標誌,文件中的檔案也都出現華為的名稱。裡面詳細列出340個裝運箱的詳細資訊,像是重量、尺寸,以及運送目的地,包括伊朗首都德黑蘭、希拉茲(Shiraz)和麥什赫德(Mashhad)。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