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擴散病毒變異!川普促加速疫苗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目前已經擴散超過70個國家,巴西衛生部的最新報告顯示,上個禮拜確診的兩位患者的病毒基因密碼不同,顯示歐洲國家之間很可能發生社區感染;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敦促藥廠加速研發疫苗,最新消息是,治療藥物最快在今年夏天或初秋就能問世,疫苗則要等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武漢(中共)肺炎在全球擴散,造成人心惶惶,巴西衛生部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日前確診的兩起個案都曾經前往義大利北部,不過經過分析,兩起的病毒基因密碼並不同。

細胞生物學家 Jennifer Rohn:「該病毒是RNA病毒而非DNA,這使得它的穩定性比其他病毒還要差一些,因此它肯定會發生變異。」而這兩起病例的病毒基因,更與最初在武漢發現的病毒株基因密碼不同,這也顯示,歐洲國家之間很可能發生了社區感染,有專家(醫學院教授Nancy Bellei)指出,目前應該加強的是疾病診斷以及預防感染。

科學家Jaqueline:「我們能夠更快地完成兩種迅速傳播病毒基因定序,我們能夠較快地提供有關該病毒的訊息,並能夠迅速提供衛生單位答案。我們能夠說出該病毒是否可傳播,或者是否在人群傳播過程中變異,這對衛生單位很重要,讓他們能夠為可能的疫情做好準備。」

外媒《CBC News: The National》:「基本上,沒有人知道疫情將如何發展。在疫苗可能要一年後才會有,而且現在也沒有完全證實為有效的抗病毒藥。」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美國總統川普3/2會晤了製藥及生物技術公司時,敦促他們加速疫苗研發。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3.02):「我們期盼你們共同努力完成這項工作,安全的、快速的完成它。」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03.02):「治療藥物的發展,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未來六週內很可能開始進行臨床實驗,正如專家向我們解釋的那樣,該疫苗可能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完成,但能夠治療感染武漢(中共)肺炎患者的藥物,可望在今年夏天或初秋問世。」

目前武(中共)肺炎擴散超過70個國家,各國目前全力投入開發疫苗,應付未來可能的嚴峻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