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拚轉型!交通部投8億補助人才培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針對受影響的觀光、運輸等相關產業,交通部祭出轉型培訓計畫,提供免費培訓課程,補助「不裁員、不放無薪假」的雇主,每人每月最高可獲新台幣1.9萬元,協助業者度過困境,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升溫,衝擊台灣觀光旅遊業,交通部為協助業者渡過難關,祭出產業轉型培訓計畫,預計投入8億元,委託公工協會辦理培訓課程,只要是旅館、旅行、遊樂業,或是民宿業者、導遊、遊覽車客運業、計程車客運業等從業人員,都可以免費參加培訓課程。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財:「培訓的補助費的部分,我們在這次,轉型培訓會是用每小時大概158塊,那一個月是120小時,所以最高可以拿到18960元,那這個的支付方式,如果雇主繼續付薪資,給我們的從業人員,這個整個轉型培訓費用的補助,就給我們的雇主。」

交通部表示,若沒有雇主,補助款項則是直接給予本人。而每次課程總經費共有300萬元,包括參訓人員培訓的補助費,以及教材、餐敘、講師費等行政費用。課程內容包含產業升級、數位行銷、在地觀光技能提升等。業者也看好。

南投縣日月潭民宿協會理事長 張心盈:「教育訓練這塊,第一個它可以攏絡人心,讓大家有個共同的積極的點,團聚在一起,學習一點東西,甚至於我們在規劃,有一些參與的訓練課程,是不是這個時候就讓大家能夠有一點證照化,有一些如果積極就拿到一些,我們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甚至移地教學,很多的縣市之間,有很多我們認為好的可以學習的東西,平常可能沒有機會或沒有預算,可以這麼做,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積極來運用這塊的資源。」

除了轉型培訓以外,為吸引更多遊客到台灣旅遊,交通部觀光局也將成立提升產業、景點的「健檢團」,將投入約300億元,推動觀光升級及轉型前瞻計畫,預計在今年5、6月送交行政院,年底送立院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