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9萬!高雄「防疫小黃」專載隔離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疫情延燒,繼台北市「防疫車隊」後,高雄市也拍板跟進,啟動防疫小黃,目前分白班及小夜班,一次上班八小時,專門載運居家檢疫和隔離民眾,雖然風險高,但收入也高,月薪高達九萬塊。消息一公告,就有88位司機報名,最後正取四位,預計最快4日就能上路。

戴上N95口罩再穿上隔離防護衣,注意緊包全身,頸肩也不能露出,接著還有手套、防護頭套,最重要的擋住口沫的面罩全副武裝好,這是防疫小黃司機必備的裝備。

計程車司機:「後座乘客的安全帶。」

車內常接觸的地方都要確實消毒,繼台北市之後,高雄市跟進推出防疫小黃,專門載送居家檢疫和隔離民眾,招募司機開出一個月高薪高達九萬塊。

計程車司機:「我的話也可以啦,為了賺錢啊。」

計程車司機:「我們預防不到,有時候一不小心就被傳染到,(九萬塊有沒有吸引到你?)沒有,沒有沒有。」

高收入也高風險,不是每位司機都有興趣,目前防疫小黃的規劃日夜兩班制,一次上班八小時,可週休一天,接送對象,包括機場返國的個案和居家檢疫過程趴趴走的病患,消息一公告,短短三天就吸引88人報名。

高雄市交通局長 鄭永祥:「大概有報名了八十幾位,那我們有召開了一個說明會以後,再加上他們的意願,做一個討論以後,大概目前已經有四位司機是正取,那有三位是備取。」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 李啟清:「找比較年輕的比較適合啦,個人特質可能要比較細心一點,就是說比較有責任感的,因為他後面在每個個案的階段,都需要做一些清潔消毒的動作。」

衛生局也將設立防疫站,讓司機載客前先著裝消毒,載客完,再到同地點脫卸消毒。目前擬定防疫小黃的工作為期約兩個月。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 李啟清:「假如說真的是有那些症狀個案的話,還是會請消防局的救護車提供服務,(防疫小黃司機)每天還是要做一些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假如萬一真的是需要做居家檢疫的話,我們也有規劃14天營業損失的補償的一個措施。」

目前確定有四位防疫小黃司機,正在進行教育訓練,預計最快4日就能上路,不過第一線接觸是否還有風險補貼、保險等細節,都還尚待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