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童玩玩到飽 好客文創園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現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很正常,手機遊戲一個接一個玩,但在沒有手機的年代,都玩什麼遊戲呢?新竹好客文創園區搜羅各式各樣古早童玩,讓大人小孩都能小試身手。

「銅管仔車」 發出拎拎隆隆響聲,線軸配上鐵罐簡單又好玩,這個踩高蹺難度超高,在高蹺上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速度與平衡感協調的滾鐵環,三人兩腳的協力木板鞋,懷舊童玩對都市的孩子來說好新奇。

小朋友:「我最喜歡玩滾鐵罐,它跑的時候會有聲音。」

小朋友:「我最喜歡甩陀螺,(為甚麼?)因為我第一次就成功了。」

木竿上踩高蹺要掌握好平衡,還要克服心裡障礙,在家長的攙扶下手腳並用往前,像是墊著腳尖穿高跟鞋,掌握了技巧,才能夠像走在平地一樣輕鬆。

民眾 劉先生:「我剛剛玩那個是踩高蹺,然後踩高蹺真的是要克服心裡障礙,但是終於有上去過成功。」

陀螺技藝老師:「陀螺走鋼絲,掌聲在哪裡。」

特技陀螺的示範為活動掀起高潮,旋轉中的陀螺沿著細繩從老師手中前進到托盤上,小朋友看了雀躍不已,觀眾則抱以熱烈的掌聲,但打轉陀螺的訣竅,小朋友似乎不容易掌握。

陀螺技藝老師 彭順旺:「首先你一定要繞對,線要往前繞不是往後繞,繞完之後釘子朝上拿,很像拿杯子,然後橫的,尤其釘子要稍微向下,如果前有一顆時鐘指在8點鐘。」

在老師的協助下終於打轉陀螺,傳統童玩同時激發腦力以及身體力行,也打造快樂的親子時光。

家長 鄧先生:「給小朋友看一些我們早年農村生活的東西也滿有趣的,讓他們了解一些我們的文化,然後小朋友也滿多東西可以玩,我覺得還不錯。」

古早的童玩少了手機電玩的聲光刺激,但是在玩樂中,小朋友學習到手腳並用,空間認知和身體協調,先人的創意智慧成為孩子們難忘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