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異想世界 台中港藝中心展出450件壺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慶祝開館20周年,(3月1日)推出「壺裡的異想世界」,共展出450件作品,透過展出不同材質、技法、形式的茶壺,讓民眾了解以茶養器、以器蘊茶的文化與藝術。

「異壺尋藏」展覽內容包含三大主軸,第一是第8屆金壺獎的197件獲獎作品,金獎作品《火雲降龍金?》,以民間傳說中龍生九子的螭吻為創意發想,傳達平安祈福的美好意象。

金獎獲得者 賴佳鴻:「最難的是說採用的是說回歸最原始的燒法它叫作柴燒。回歸到更古時候,以前沒有電沒有瓦斯的年代下來燒木柴,所以它的不可控的因素會更高,然後它的色澤變成我們作家完全沒有辦法去掌控。」銅獎獲得者 羅濟明:「以季節性來呈現一個風跟花的那種律動的那種感覺。壺嘴、壺鈕它是一個可以拆件的作品。」第二區塊台灣新百壺,由80位台灣知名陶藝家創作的130件風格獨特茶壺,第三部分展示日本異媒材茶具,呈現鑄造、鍛造工藝的鐵壺、銀壺為主,讓民眾一窺異國茶文化風情。

策展人 李幸龍:「金壺獎有26個國家的作者參與,總共從640件作品裡面挑選了197件得獎的作品在這裡做展出。」台中市文化局長 張大春:「祝福我們陶藝協會所有的會員們,還有所有的得獎者,都能夠有更精彩更好的作品,來呈現給我們。」茶跟壺密不可分,通過壺器展可以深度了解中華傳統茶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