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入境隔離14天?泰衛生部釐清未限制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新唐人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泰國衛生部昨天(3月3日)曾一度公告,要求來自包含台灣在內共11個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在入境泰國後必須強制自主隔離14天的規定。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經查證,泰方今天(3月4日)已作出釐清修正,目前台灣人前往泰國並無相關限制。

泰國衛生部4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一)曾赴受疫情影響的國家或地區旅遊,且出現新冠病毒疑似症狀者,依法必須在醫院內隔離。(二)對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有密切接觸者(包括患者家屬、同仁、同學、搭乘同班交通工具者等),泰國衛生部建議嚴格採行自我隔離措施(self quarantine)14天。(三)對曾赴受疫情影響國家或地區,但並未與患者近距離接觸,沒有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的泰國國民及外籍旅客,泰國衛生部要求(request)在離開住所時必須戴口罩、儘量減少社交活動、避免前往人群聚集處,並持續自我觀察(observe)14天以瞭解是否有症狀產生。若發生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報告旅遊史。

此外,中華民國外交部說明,泰國衛生部是依據是否發生地方感染(local transmission)病例做為標準,界定受疫情影響國家或地區。截至4日上午為止,泰方認定受疫情影響的國家或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韓國、日本、臺灣、新加坡、義大利、法國、伊朗、德國。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已指示駐泰國代表處持續與泰國各界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泰國疫情最新進展。外交部建議可隨時參考泰國衛生部發布的正式新聞稿、官方網站訊息及我駐處的相關公告。駐泰國代表處每個工作日均更新臺灣及泰國COVID-19疫情,並公告在「臺灣/泰國疫情說明網」(http://COVID-19.Taiwan-Thailand.Net)。旅泰的國人若有需要協助或諮詢泰國疫情防治,可以聯繫駐處的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

2/28曾傳假消息

2月28日網路流傳,泰國政府宣布台灣、中港澳、日本、韓國及義大利等國人民入境泰國將被隔離14日的傳言。中華民國外交部與泰國駐台代表處查證後,29日對外表示,這並非事實,該傳言是假訊息。

外交部2月29日表示,泰國衛生部日前宣布,泰國國民如果曾經前往包括台灣大陸、中國、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等已發生社區感染的國家及地區,返回泰國後應該「自我觀察」(self observation)14日。泰國政府的該項公告是呼籲泰國人民做好自主管理,並未限制特定國籍的外國人士入境,也未對台灣公民有任何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