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國家隊發威 日產量將上看千萬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自中共肺炎擴散,全球陷入口罩荒。而台灣政府1月24日,就管制口罩出口,也是全球第一個宣布實名制購買的國家;政府還編列預算下令成立口罩國家隊。三月中旬開始,預計每天可以生產千萬片口罩。

一片片口罩,快速從生產線被產出,工作人員算好數量,整齊疊放。台灣口罩國家隊,正不斷擴大產能。由工具機工會協助廠商安置好機械,然後開機運轉,再看看哪邊需要調整,要讓口罩生產出來不僅要完好,更要符合規格。

工具機工會代表 江先生:「國家隊的話是每天,都是11、12點這樣子在運作,然後就是為了要讓,廠商的部分,或者是其他廠商的部分可以順利的24小時運作,所以我們的人員也是四處跑。」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政府果決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之後,為了解決口罩供需問題,除了推出實名制購買口罩,更號召成立「口罩國家隊」,規畫新增60條口罩產線,會在本周全部交機完成,預計三月中旬可以日產千萬片口罩。

口罩公司董事長 鄭永柱:「它每一條增加10萬片,所以3條可以增加,每一天增加30萬片,(兩班制還是三班制),他是兩班制加加班,或者是三班制也可以。」「原來有四台,有生產這個一般醫療,有兩台生產這個外科(口罩),包括一個綁帶,一個耳掛,(一天)可以生產25萬個,所以這樣總共加起來,每一天可以增加到55萬個口罩。」

民間企業積極響應國家隊號召,而政府也追加9000萬元預算,採購30條口罩產線,希望能多生產口罩,以備不時之需。這第二波的口罩產線預計在3月中下旬開始交機,未來90條產線產能全開,台灣口罩的日產能可上看1300萬片。

口罩公司董事長 鄭永柱:「 這一次政府再增加30條線,我們有申請,希望我們如所願,如果那三部都全通過的話,我們另有(日產量)30萬片,就可以達到80萬片。」

不過,根據財政部公布的2月防疫物資進出口貿易統計,台灣2月還是有超過千萬片口罩出口。對此,經濟部解釋,其中800多萬片是防花粉用口罩,不屬於徵用範圍,從日本進原料,台灣加工後再出口到日本。另外也有出口38萬片N95口罩到歐美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