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急降息兩碼 市場憂全球經濟遭疫情拖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聯準會昨夜緊急宣布降息兩碼,以因應武漢(中共)肺炎全球疫情,不過市場以利多出盡解讀,美股後來翻黑,道瓊收跌785點。美國總統川普在公開演說時提到,聯準會應該降息更多。今天(4日),香港金管局也宣佈跟進降息2碼,將基準利率下調至1.5%。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病毒及採取的控制措施,肯定會在一段時間內,影響國內外的經濟活動。我們開始看到對觀光業和旅遊業,以及觀光產業的影響,並且我們聽到了依賴全球供應鏈的行業的擔憂。在此背景下,委員會認為經濟前景的風險發生了重大變化。對此,我們放寬了貨幣政策的立場,以便為經濟提供更多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聯準備今天終於降息了,終於,終於。做更多。多做一點。因為聯準會利率過高,就是這樣,太高了。」

這是美國聯準會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幅度降息;聯準會預計要在17日至18日召開利率會議,是否進一步降息,引起關注。目前,澳洲、馬來西亞的央行都各自宣布降息一碼;日本、英國、歐洲央行也都暗示準備採取行動,台灣央行則是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另外,G7各國財長和央行官員,昨晚台北時間八點召開會議,但會後沒有公布具體救濟措施。表示已準備好採取行動,支撐物價穩定和經濟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