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佈署!美商會員七成樂觀看台經濟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好,就在武漢(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之際,美國企業對台灣的經濟成長依舊抱持著信心。臺北市美國商會今天(4日)公布了2020商業景氣調查,美企對台灣未來三年經濟前景,信心比例達7成,這項數據比去年成長近1成7。

臺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我們認為台灣處理這個疫情,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最重要的時段處理得非常好。」

肯定台灣防疫表現,就在武漢(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多數美國企業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抱持信心。

臺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因為台灣我們認為是,一開始處理得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對我們的會員,會讓他們有信心,那現在數字也沒有爆發到很多,根據別的亞洲國家日本、韓國,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正面的趨勢。」

加上多數美企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具有正面影響,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美企對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展望樂觀程度,有70.6%給予正面回應,年成長將近1成7。不過疫情來勢洶洶,勢必對產業造成一定影響,行政院編列600億元的紓困振興方案特別預算,美國商會表示雖然不知道是否會包含外商或美商,但是給予相當肯定。

臺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我相信政府會去評估,台灣這個可能只是階段性,當然這是一個好的趨勢,政府願意很快的做決定,很快做動作去紓困。」

而在疫情的重災區中國大陸,由於交通中斷以及員工生產力下降,當地的美企受到衝擊,中國美國商會指出,有將近1/3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面臨著成本增加、收入大幅下降的困境,甚至有10%的受訪企業透露,疫情造成的延遲復工,讓企業每天至少損失約5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約新台幣218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