詔安客家館美展 廖玉姬畫風三十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今年70歲的雲林畫家廖玉姬,在40歲那年參加長青學堂的書畫課,從此開啟他的畫畫人生,也因為熱愛旅行,題材大都是各國的人文風情。她近日舉辦第一次個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麋鹿水墨畫」主角麋鹿像目光與賞畫人互動的感覺,色彩生動鮮豔;這幅「高雄港水彩畫」用色鮮豔,站在不同距離欣賞,可以補抓視覺上的不同風情。

民眾:「(高雄港水彩畫)我覺得她的光度的那種濃淡啊,表現的相當棒。」

民眾:「(麋鹿水墨畫)這屬於秋天的景色,她那個表現出來的那種,二隻麋鹿站在上面,搭配那個景色,搭的很好。」

畫家 廖玉姬:「鮮豔是因為你有學到那個油畫,油畫的色彩本來就比較鮮豔,然後它是疊層,所以說當你學到油畫,要畫水彩的時候,水彩雖然說顏色沒那麼亮,你就大膽的,比較大膽的用色的話,然後它層次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所以要疊層。」

雲林畫家廖玉姬師承藝術家陳陽春和陳岳山,在長青學堂學畫之後,全心投入近30年,因為熱愛旅行,創作主題以各國風情為主,第一次辦個展,選在故鄉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

畫家 廖玉姬:「是我的興趣 ,我從小就興趣畫畫,每樣東西的話,你要產生興趣,如果說你沒有興趣,又沒有天份的話,當然你就捨不得,你會放棄它。」

近幾年開始學油畫,這張作品「港邊」,吸引很多來賓的目光。

畫家 廖玉姬:「油畫是比較硬,比較沒那麼柔,所以說我會用水彩的方法把它柔掉。」

廖玉姬表示學畫後,個性變的有耐心,很活潑,日子過的很多彩,對事情的看法也變寬廣,就像她的畫作一樣,明亮有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