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抗社區感染 蘇貞昌望速訂防疫裁罰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轉述院長蘇貞昌的裁示表示,感謝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同心協力,使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的典範,特別條例已經在立院三讀通過,本週之內一定會提出相關子法,做好對抗疫情的積極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台灣雖然目前,依然只有零星的社區感染的個案,但是因為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的情勢,正如疾管署在今天所簡報的,以及衛服部長所轉述的,已經越來越嚴峻,所以我們的確必須要為,即將可能進入的社區感染,提早做準備。院長也希望地方政府可以一起配合,當有任何人違反現在法律的規定,例如必須被檢疫、必須被隔離,但是卻趴趴走,地方政府是開單的第一線,那希望地方政府,必須要可以有效執行。開單不是消費紙張,而是要保護全國的人民,所以有任何人在期限之內不依法繳納,必須要即刻依法強制執行,解決問題必須要立竿見影,所以我們也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跟中央政府一起攜手合作,那同時院長也今天特別裁示,也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訂定一個裁罰的指引、盡速公布,讓地方政府在必須執法的時候,有所依循。」

另外,勞動部也報告運用基金編列41.25億元預算,分別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失業勞工、企業跟微型創業者,擬定了近、中、長期三階段計畫,將視疫情變化及產業發展情勢,適時啟動協助機制,讓受影響的勞工與企業立即獲得協助,共同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