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上路資費高不可攀?NCC:初估13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另外來關心,台灣5G 頻譜釋照上個月結束,但總標金1421億元,是世界第三高,也比 NCC 預期高出了一千多億;外界憂心標金過高,轉嫁消費者,不過NCC今天指出,預估台灣5G資費,初期約在1300元,也不會像韓國這麼高,目前各大電信業者方面也提出計畫書,2020年第三季就會開台。

台灣5G競標2/21日,順利落幕,但五家電信業者,標金卻衝到1421億,遠高於預定的400億,成為台灣立法院關注焦點,未來上網資費,會不會羊毛出在羊身上?

立委 李昆澤 VS.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訊息,5G一開台的部分,那個資費就跟4G一開台差不多。而且基本上來講以台灣來講,我們消費者已經習慣比較吃到飽的方案,我相信在五大電信業者的競爭之下,我們資費不會像韓國這麼高。」

韓國5G資費,入門1444元,限量8-9GB就降速,吃到飽2101元,立委指出,根據研調機構統計,台灣民眾習慣低價資費, 5G 資費超過千元,72% 比例消費者可能不願接受,NCC代理主委陳耀祥預估,台灣初期5G資費,約1300元上下,也會研擬搭配政策工具,讓消費者用的起。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基本上資費只是一個議題而已,最重要的是5G的布建,還有它的速度,還有它的應用服務提供的部分,這才是它的關鍵。這個將來我們也都會考慮,在整個資費應用方面,標金應用方面,做其他的政策工具的調整。」

5G更大的商機,來自B2B應用,NCC報告指出,5G價值鏈,可望在2023年創造1340億美元產值規模,還有51萬個就業機會,目前三家電信業者也都提出事業計劃書,最快14個工作天審理,希望台灣5G能夠順利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