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不屈共獲台防疫援助 台外交部:也是幫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友邦帛琉目前沒有確診病例。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今天發布聲明,提到與WHO等單位合作,也點名台灣疾管署協助檢測和應變,帛琉已作好適當準備。中華民國外交部(5日)回應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葛葆萱:「帛琉是我們最近的邦交國,而且跟我們有直航班機,一個禮拜有四班。幫助帛琉等於幫助我們自己人。希望能盡快幫它們釐清,這案子是不是陽性,事實上他現在還沒有確定,我們會幫忙確定。」

外交部說,許多台灣人前往帛琉旅遊,幫帛琉就是幫自己。帛琉總統雷蒙傑索 (Tommy Remengesau)4日發布聲明,表示密切與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CDC疾病管制中心合作,台灣政府和疾病管制署也協助檢測,確保高規格防疫應變措施。2018年,中共以陸客逼迫帛琉與台灣斷交,帛琉並未屈服,甚至回應中共:朋友不是透過施壓來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