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推安心就學方案 屏東大學模擬線上教學

學生學習線上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因武漢(中共)肺炎延到這週開學的大專院校,除了積極進行防疫工作之外,屏東大學針對因應防疫需要隔離等狀況進行安心就學方案。科普傳播學系吳聲毅副教授利用Skype平台,進行線上模擬教學。

吳聲毅老師指導學生進行線上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吳聲毅老師指導學生進行線上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吳聲毅表示,他在挑選軟體時,同時考慮免費、穩定、易用、同時可以50人參加與不用麻煩助教等五項指標。學習不應只是像在看電視,師生或同學之間必須可以互動學習,因此選擇Skype。

利用Skype進行線上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利用Skype進行線上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同學在吳聲毅老師的指導下,只花了十多分鐘,便完成線上註冊及登入,全員進行線上模擬教學。陳亦慈同學表示,在實際操作後,同學都更加熟悉流程,也比較感到放心,尤其在課堂上師生及同學之間還可以即時交談與回應,只有分組活動,例如玩桌遊,比較沒辦法在線上進行。另名蔡宜軒同學則認為,就算不是因應疫情,學會使用Skype,對於未來舉辦兩地、多地甚至跨國的研討會或其他會議,都很有助益,也為日後多元的學習方式奠下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