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台灣!泰韓法俄德實施口罩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這次武漢(中共)肺炎,台灣積極應對。從禁止口罩出口,到禁止中國人入境,還有增加口罩生產線,盡量讓讓國人都有口罩可用。現在,有好幾個國家都跟進台灣腳步,對口罩進行管制。

台灣防疫超前佈署,1月24號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並徵用口罩,實名採購之後。許多國家跟進台灣的腳步,也對口罩實施管制措施。有媒體列出全世界禁口罩時間軸圖。2月4日,泰國決定減少醫用口罩出口,並將口罩和洗手液等列為「管制商品」。2月26日,韓國也跟進,將口罩出口限制在當天產量的10%以下。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處長 李儀卿(2020.2.25) :「2月26日0時起,口罩銷售商全面禁止出口,生產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當天生產量的10%以下。」

3月3號,法國徵用全國口罩,並把口罩列為處方藥,必須有處方或本身是醫護人員,才能在市面買到口罩。接著3月4號,俄羅斯禁止17種醫療用品出口,包括口罩、呼吸器和防護服等。同一天,德國也禁止口罩、手套和隔離衣等醫療防護用品出口。

黑底白字,標題直接寫下「台灣防堵武漢(中共)肺炎『神應對』」,日本媒體大讚,台灣政府面對武漢(中共)肺炎反應出色,像是禁止口罩出口,以及嚴格的入境規定。

日本國際政治學者 藤井嚴喜(2020.02.24):「這次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在日本迅速的擴散,不過實際上台灣在地理位置上,是最直接面對威脅的國家,但是相較日本,台灣在危機應對上卻非常到位。」

一片片口罩在生產線上奔馳,今年一月,台灣經濟部規劃增加60條口罩產線,台灣工具機業者也響應政府,組成國家隊。目前,60條產線陸續交機、投入生產,這週的口罩產能達到每天820萬片。口罩不足的日本,原想仿效台灣,但卻沒有幾家口罩廠商願意響應。《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經濟?業省表示,雖然「諮詢企業很多」,但現階段只有?精密工業等3家企業提出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