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水產種草莓 青農情有獨鍾種出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草莓在台灣,通常都是天氣冷,冬季限定版的作物,一般也是在中北部栽種比較多,屏東萬丹有位青農,因為在澳洲有打工種草莓的經驗,於是嘗試是在南台灣屏東種植,沒想到試驗成功,透過鏡頭一起看看他的莓果夢。

一大清早,露水還沒乾,許家豪就開始了草莓園工作,學的是水產加工,到澳洲遊學愛上當地的草莓,返鄉後雖幫忙家裏種大黃瓜及菜豆,但唯獨對草莓情有獨鍾,澳洲遊學回來卻種起了草莓。

青農 許家豪:「在澳洲很極端的氣候,早上很熱晚上很冷,想說屏東也是很熱,看看是不是雖然條件不太一樣,然後就實驗看看可不可以。」

雖然在澳洲有打工種草莓的經驗,但在屏東萬丹種有機草莓,剛開始除了要克服氣候及蟲害等種種因素,還要克服別人異樣的眼光。

青農 許家豪:「相信它會長出來,它會成功,因為剛開始也是種在這邊,路人都一直在笑,就說怎麼會有人那麼傻,然後阿嬤阿公他們聽到,都是非常傷心,就是為甚麼要笑我們家。」

青農母親 王秋蘭:「我說你如果要做,你就做得很好,不要說做一下子就把它晾在旁邊,這樣子不行,他說好,我會做得很好,我就跟他說,你如果這樣子想,那就你的意思自己去做,媽媽跟爸爸都挺你。」

青農 許家豪:「他們不知道的作物來講,其實自己發揮的空間會比較大,大很多,就像現在就是阿公他連採都不會來幫我採,他會幫我拔草而已,因為他就說他不知道我要採多紅。」

許家豪透過家人的支持,第一年試種就成功,他挑選耐熱品種,10月底種,11月中就陸續結果,主要供應網友訂購,次級品則發揮他加工專長,做成農產加工品。

青農 許家豪:「剛開始都是以鮮果為主,可是就是有時候我們這是沒有噴藥的東西,本來就是有很多一些小的跟歪的或者蟲咬一口的,所以我們就會去加工,然後我們就是跟朋友其實想了很久,到最後我們就說不然就跟著這樣一起做盒子蛋糕。」

雖種的面積不大,卻是許家豪鼓足勇氣跨出的一大步,期待種出的有機草莓,能帶給跟他一樣愛草莓的人,享受到健康好吃的莓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