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防疫改叫外賣!外送員每周收入增5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民眾防疫不想出門,紛紛改叫外送,以1月份餐飲營業額826億台幣來計算,如果外送佔5%,產值就高達41億元,跟去年同期增加了17%,連帶讓外送員收入,增加5千多元。

取餐、裝箱,外送員準備上工。確認好位置,趕緊出發,將餐點送達目的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民眾恐慌不敢出門,紛紛改用外送,單量變多,外送員也等於是變相加薪,若每週外送時數以40小時來計算,平均接單量可以多約50-70張,可以比之前多了3500-5000元收入。

外送員 蘇先生:「爆發之前大概是2至3張單,疫情爆發之後單量是到有3到4張,訂單量變大相對到達門檻次數,一定會變比較多,對外送員來講也是一個好事情。」

外送平台行銷總監 Jamie:「整個平台來說大約成長將近2成,生鮮雜貨尤其是特別受歡迎,大概成長5成左右,更多的人選擇在家開伙,或者是使用外送服務,來訂購一些生鮮雜貨,我們也觀察到說用餐時間,晚餐時間成長的又是特別多。」

同時業者也觀察到,以往合作店家多以街邊餐廳為主,現在連一些百貨、大賣場都主動找上門,業績增加5成左右。

外送平台行銷總監 Jamie:「其實有非常多的產業受到衝擊,尤其是服務業,我們這段時間有非常多的,譬如說是大賣場,或者是百貨公司,或者甚至婚宴會館都有主動來找我們合作,希望能夠上架販售。」

外送市場龐大,以經濟部統計,今年1月份餐飲業營業額826.9億台幣,若外送佔5%,就有高達41億元的商機,比起前一年有二位數的成長,宅經濟大爆發,外送行業在一片不景氣當中,異軍突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