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曾來台 陳時中:隔離21人 觀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10點加開記者會說明,澳洲一位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是58歲的澳洲音樂家,2月份來台,停留八天後回國,傳出確診。這名音樂家曾搭乘長榮班機來台灣,2月23日入境後,2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曾接觸的部分團員21人需居家隔離。國家音樂廳也暫時關閉,進行消毒。陳時中強調,當天參加音樂會的觀眾因距離較遠,評估風險極低,請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雖然說他有咳嗽的一個症狀,但是現場也沒有,也沒有疫區的旅遊史,那在判定上面因為在流感的情況人多,所以就讓他進來,所以我們在這裡因為有相關的健康聲明書這樣的一個情況,那從現在往前推的話可以想定,他是有這樣一個可能性。不過主要這位音樂家,他進出的場合大概接觸比較多的是一起來合演的團員們,那現在也準備在初步好像有要隔離21人,那大家也知道說,在這個廳裡面在演奏的時候,事實上跟觀眾席的距離遠遠超過兩公尺以上,所以基本上在觀眾應該是安全的,但是團員就有一部份我們需做居家隔離,甚至採檢,那有一部份要做自主健康管理。」


台文化部長 鄭麗君:「這一位國際音樂人士,曾經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的國家交響樂團,於2月28號晚上在國家音樂廳,以及在3月1號下午在演奏廳,演奏廳比較小型,國家音樂廳比較大型,參與演出。」
 

鄭麗君表示,這位音樂家在演出前曾召開記者會,也有媒體專訪,總共涉及10位記者,已將名單提供給指揮中心做後續處理。另外,曾經與音樂家同機的10多名長榮機組人員,在今天(6日)清晨搭機返台;疾管人員隨即上機詢問人員健康史,其中有五人須居家隔離十四天;有十人回家後,須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