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34院內感染1傳7!研判病室環境汙染造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跟進台灣疫情,今天新增一名中共肺炎的確診個案,累積確診45人。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第45例屬於第34例的院內感染所衍生,目前研判,是醫院內環境汙染造成。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今天新增的一個案例,確診的案例我們45,第45號的案例,那第45號案例還是從我們34號,這樣的一個案34所衍生出來的。那屬於在該院裡面,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的病人。」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 張上淳:「案34她待的那個病室裡面,也一樣有去做採檢,那在她的病室的床欄杆,床墊,還有她的浴室,使用的浴室裡面,我們確實也檢測到說有病毒的存在。」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那這個幾個確診的護理師,也沒有照顧到她(案45),所以目前懷疑就可能環境的,環境的汙染所造成的。」

張上淳呼籲大家要重視手部清潔,因為案34所接觸的醫護人員,隔離衣和口罩上,都沒有驗到病毒,而是環境留下的病毒較多,因此照護團隊特別注意手部清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