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來台演出 長榮12空服員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好,澳洲一名音樂家返澳洲後確診武漢(中共)肺炎,而他上個月22日就從英國倫敦經泰國曼谷轉機飛來台灣,又從台灣飛回澳洲布里斯本,來台時就有咳嗽,第5天還曾因咳嗽、流鼻水就醫,2月28日、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兩場演出。他前後搭了長榮2個班機,至少有12名空服員因為有接觸,需要居家隔離。

長榮空服員,拖著行李箱出關,每個都戴上口罩,不少人更戴平光眼鏡,再仔細看看,手上也有手套,因為這批值勤長榮BR315班機,載到武漢(中共)肺炎患者。

國家音樂廳演奏,這名58歲的外籍音樂家返回澳洲後確診武漢(中共)肺炎,他上個月22號,從英國倫敦搭乘長榮BR68班機,中轉曼谷,23號入境台灣,但就在27號,出現咳嗽跟流鼻水狀況,曾到診所就醫,隔天2月28號,3月1號上台演出,3月2號,就搭乘長榮BR315班機,飛往澳洲布里斯本。

初步統計,英國航班接觸到約有8名空服員,飛往澳洲航班接觸5個機組員,至少這13名機組員,需要居家隔離。

空服員下機,原定早上5點20分到的飛機,提早到4點多就抵達,這航班上面沒乘客,空機接回機組員,下機前疫情指揮中心上機進行採檢,上面3名正副機師,以及12名空服,都沒症狀但要居家隔離14天,空服員下機後,搭上防疫計程車離開,但除了這些空服員,音樂家接觸的匡列範圍,還會更大。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3.6):「至於公共狀況裡面,因為有相關演出,所以碰到不特定對象會比較多。」

5號晚間,這架當初載音樂家的編號B-17801班機從大阪飛抵台灣,上頭仍有另一批機組員跟旅客,因為之後還飛過三班,外界難免擔心汙染,但長榮強調每個航班都有清潔消毒。

這名音樂家所屬公司,也在官網公布,寫下「他已被確診武漢(中共)肺炎」,返澳後狀況不佳,目前住院治療。看看當時他來台,不管飛機或音樂廳,都是密閉空間,飛行更橫跨半個地球,就怕飛機成為載體,讓病毒跟著音樂家腳步一起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