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新防疫原則 兩廳院.國父紀念館加強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5日)公布,1名澳洲音樂家確診武漢(中共)肺炎,最近曾到國家音樂廳和演奏廳演出,2場觀眾共9百多人。疫情持續擴散,指揮中心公布最新公眾集會因應指引,文化部也有新原則,像是額溫達37.5度以上的民眾,將協助退票離場。

清潔人員進駐國家音樂廳,展開消毒與清潔的工作,週四(6日)晚間疾管署公布,一位確診武漢(中共)肺炎的澳洲音樂家,曾到國家音樂廳和演奏廳演出,2場觀眾共9百多人,國家兩廳院一早,進行2天的全面消毒。

國家兩廳院副總監 許美玲:「尤其是觀眾密度比較高,跟演出人員密度比較高的區域,例如像觀眾席,售票口,還有我們的後台的化妝區的空間,那因為全館必需要消毒,所以緊接著就是,3月6號就是今天的節目,跟明天的節目,我們進行了取消,跟觀眾的通知。」

防疫升級,文化部立刻公布武漢(中共)肺炎防疫因應原則,包括表演型場館入口處全面量體溫,額溫達37.5度以上的民眾,將協助退票離場,座位安排建議梅花座、採間隔,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安排。

國家兩廳院副總監 許美玲:「梅花坐座位,我們現在的場館的布置,確實是有它執行上的困難,那我們現在也在評估當中。」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為了要落實文化部的因應原則,我們會跟這個,借場地的主辦單位,我們會來洽談,怎樣把這個防疫措施做到最好的,除了我們共同努力來做好防疫措施之外,第一個關卡就是量體溫,洗手。要表演之前的前一天,我們會進行很標準的消毒,那辦完之後,當天晚上撤場,我們就馬上進行消毒,內外都進行消毒,這個部分我想我們做得非常徹底。」

受疫情影響,國父紀念館今年1到2月參觀人次減少3到4成,後續活動演出,將與演出團體共同協商,配合文化部與疾管署,找出最好方案。國家兩廳院則表示,3月底前預計有5場演出取消,未來不排除以數位直播方式呈現,表演廳目前不受影響,但後續的相關調整,還有待與文化部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