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也淪陷!德法疫情驟升示警:全球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傳播,台灣在歐洲唯一友邦教廷梵蒂岡,今天(6日)證實了第一起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通知義大利政府。另外還有塞爾維亞及不丹,今天都出現了首例確診病例。而在其他歐洲國家,尤其德國和法國新增確診人數連續破百,兩國的衛生專家一致認為,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已經難以抵擋,甚至是全球大流行。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傳播,梵蒂岡、塞爾維亞還有不丹都出現了新的確診病例。梵蒂岡新聞辦公室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這位病例是一間診所的患者,目前已經關閉門診進行消毒,但是仍然會開放急診服務。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地圖顯示,現在全球確診人數已經逼近十萬人,而在歐洲的疫情正在快速爆發。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 沙羅孟(Jerome Salomon):「在法國,我們今天截至下午四點,423例確診,意即昨天新增138例。在423例中,212例被連結到群聚感染。全部有十五個地區染疫,包括13個地區在本地以及兩個島嶼區域,瓜德羅普島和法屬圭亞那。」

法國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下午緊急召集20多位醫師與專家學者,共同商討對策。會議中成員達成共識,認為法國勢必會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病毒全國高度傳播。馬克宏也表示,疫情已經無法抗拒。

而德國6日更新增了185例,連續兩天都增加三位數病例,目前來到534例,幾乎每個州都有確診患者。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在德國國會報告,指出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已經「全球大流行」。顯然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所稱,尚未達到全球大流行的說詞,大相徑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