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受中共肺炎影響 安倍:東奧如期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還不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狀態。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也強調,持續為東京奧運與帕運如期舉辦做準備,並沒有就延期或中止東奧進行討論。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政府正在按照原定計畫,進行舉辦東京奧運的準備。對於任何以延期或中止活動為前提的影響,都沒有在考慮範圍內。」

東京奧運會預定7月24日開幕,日本為了奧運會總共已經投入超過3兆日圓,也就是大約273億美金。因此,武漢肺炎防疫的成敗不但決定這一場國際的運動盛事,還牽涉到安倍的政治前途,如果東京奧運中止,「奧林匹克景氣」願景落空,日本經濟勢必受到重大打擊,金融危機可能立刻就會出現。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4月的訪日行程,可能延到東京奧運結束的秋天以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