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業寒冬!旅館業者疾呼:紓困救急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各界經濟,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針對觀光、旅遊、旅館業進行紓困,不過台灣旅館、飯店業者,出席座談,直言情況比外界想像更糟,尤其即將進入繳稅旺季,龐大的地價稅、所得稅,恐怕成為壓倒業者最後一根稻草,呼籲政府提供相關配套。

餐廳空空盪盪,飯店員工竟比旅客還多,武漢肺炎疫情 ,不光遊客很緊張,旅館業進入前所未有寒冬。

美系列販店集團總經理 賴建勳:「其實我現在感覺說,現在已經是有到恐慌。我們整個員工也都嚇到,我們每天就看到,沒有客人。一個樓層可能就一間房間、兩個房間在住而已。」

美福飯店董事長 陳春銅:「所有飯店業,大概就剩下,(住房率)不到10%、20%這樣子,甚至有的飯店業可能都還要關起來。」

業者營運最大困難,就是卡在龐大的租金、固定成本支出,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提供紓困,但業者就怕杯水車薪。業界建議比照SARS期間,員工薪資發放困難優先核貸,房屋稅、地價稅減半課徵,水、電減免。振興券不只國旅卡受惠,全額折抵,才有刺激效果台中福華飯店董事長 廖國宏:「怎麼把一些直接成本,畢竟我們即將又要繳每年度的稅了,那這有沒有辦法稍微有一些展延。可以做一些減免是讓大家有一點希望。」

香城飯店集團總監 邱樂芬:「2003年到現在,旅館業開了幾百間,我們的競爭力相對減少,我們的負擔相對更重,所以這段期間,真心希望可以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

依據SARS時期,疫情對旅遊業影響,可能超過一整年,業者盼望政府趕緊伸出援手,舒緩業者現金流支出。交通部官員表示會協助人員轉型培訓,未來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也規劃投入3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