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單日旅客跌至萬人 人流剩1成美食街生意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到將80多國,衝擊觀光產業,航空業更是首當其衝,桃機公司預報,今天的入境人數更可能跌到萬人以下,機場內的美食街業績也受到牽連下滑,業者也盼望能從政府的紓困方案中獲得協助。

桃園機場內,伴手禮大街人去樓空,大廳也只有零星旅客,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航空業大受打擊,機場裡的美食街等商家也遭到牽連,業績下滑虧損,令業者苦不堪言。

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詹成吉:「現在目前疫情爆發到現在一個多月,我們的營運狀況已經陷入了空前的困境,每天的業績已經滑落到60萬左右,也就是每個店家分不到一萬五的業績,那每個員工的貢獻不到1千塊錢。」

詹成吉表示,桃園機場的出入境人數,同期以往單日可達13.5萬人,不過現在掉到1萬初頭,僅剩一成四的旅客,也傳出在第二航廈的美食街店家,不堪虧損壓力申請撤櫃或暫停歇業,基於跟政府的合約,部分商家還是必須照常營業,業者期盼能在紓困方案中獲得協助。

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詹成吉:「我們需要持續的去履行這個合約的義務,那也必須在這個國門繼續執行我們該有的一些商業的服務,因此也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我們有關於租金、權利金,能夠來全額減免,協助我們在這段困難的時期,繼續營運下去。」

在政府的紓困方案中,交通部上個月25日拍板補貼航空業大約48.6億元,包括多項規費與防疫用具,因應航空業客運量驟減,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民航局,加速紓困方案的行政作業,並持續與業者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唐潔安 台灣桃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