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被「訓誡又表彰」 網民要中共道歉公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吹哨人」之一李文亮,因中共肺炎肺炎去世後,引發民怨沸騰。昨天(3月5號),中共卻突然追授李文亮等34名染疫過世者所謂「先進」稱號。引發大批網民抨擊,要求中共道歉,質疑當局不公布調查結果,卻試圖以追加榮譽矇混過關。

3月5號,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發通知,決定追授李文亮、劉智明等34名染疫過世者「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李文亮是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師,因為在同學群提醒有疫情出現,被警方以「散布謠言」為由訓誡。疫情爆發後,人們稱他為「吹哨人」。2月6號,李文亮因染疫過世,引爆巨大民憤。中共聲稱派出的調查組,調查李文亮事件,但至今沒有結果。而警方對他「散播謠言」的指控也沒有正式取消。

如今中共宣布授予李文亮「先進個人」稱號,但網民不買賬。

大陸網友宋先生說,人死了,然後給死者追加一個稱號,專制制度下總這樣。但大家希望當局道歉和追究相關人的責任。

大陸網友 宋先生:「把喪事當成喜事辦,最後的勝利者都是它一個,歷來如此。迫害的是他們,施加迫害的是他們,平反的又是他們。死了那麼多人,從來沒有人被追究。」

大陸網友蘇先生認為,李文亮生前被訓誡,死後追授先進人物,這是一種諷刺。

大陸網友 蘇先生:「這樣的做法肯定還是不夠的,它並不是一個客觀公正的評判,另外它肯定有一定的目的,要平息大家的憤怒、不滿。」

大陸網友胡先生認為,當局想用這種方式把李文亮事件草草收場,但大家都在等調查結果。

大陸網友 胡先生:「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話,可以去起訴的,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如果早點報導出來,疫情就會非常容易得到控制。」

李文亮生前接受採訪時說:他當時不是傳謠,只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防範,如果當時大家都重視這個事情,或許不會有今天的疫情爆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