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中共肺炎 國父逝世95週年紀念取消室內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5週年,國父紀念館推出系列紀念活動(6日),原本今年規劃共9項活動,但因中共肺炎疫情擴散,配合台灣政府政策,取消了4場室內活動,而戶外的音樂會、送書活動,以及植樹節活動,都如期舉辦。

《國父紀念歌》合唱:「國父精神,永垂不朽。」

國父紀念館館長與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師生,合唱《國父紀念歌》,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5週年,國父紀念館特別以管樂團演出的方式,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本來我們規畫是規劃9項的活動,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有關於室內的部分,有3場是醫學的專題演講。延後來辦理。」

館長梁永斐表示,包括中山青年學術研討會,也是在密閉的空間,參與人數較多,因此延後辦理。其他5項,像是音樂會、送書活動,以及植樹節活動等,都是在戶外舉行。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植樹節也是國父逝世的當日,那當日我們會有,一些的代表來致敬,那今年疫情的關係,所以來致敬的團體,也明顯的減少。種樹能夠種出希望,所以我們有,準備了差不多1千顆的樹,所以歡迎市民,能夠來拿回去種。」

3月12日國父逝世紀念日當天,安排了三項活動,館方也配合政府,加強防疫措施,四個入口處,已減少為三個,進入館內民眾必須量額溫、消毒,有感冒症狀的民眾,也請務必戴上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