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郵輪12人確診劍指台散毒 疾管署:當地導遊最早發病

疾病管制署莊人祥副署長。(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埃及衛生部今天(6日)通報新增12起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都是搭乘尼羅河一艘遊輪。法新社引述當局則表示,當局是發現船上一名台灣遊客導致病毒傳播,而警覺這起感染事件。

此外,發言人援引WHO的報導指出,從亞斯文(Aswan)到路克索(Luxor)的船上有一名來自美國感染新冠肺炎的台籍遊客。目前,埃及確診人數飆增至15例,不過已有1人治癒。

世衛組織因此認為,此名台籍旅客為傳染源。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天晚間(6日)表示,無掌握案39是否搭乘尼羅河遊輪的詳細行程,但她是在1月29日至2月10日於杜拜旅行,2月11日到2月21日在埃及,2月20日發病,在埃及待了11天,第10天發病,研判確實是境外感染個案,並非案39傳播出去。

莊人祥說明,案39的埃及團共37人,是當地導遊最早發病,接著包含案39共10餘名台裔美籍旅客陸續發病,其餘友人返美,僅案39回台後就醫確診,是這起群聚中第一個確診的指標個案,但並非第一個發病的個案,也不是傳染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