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月亮」搬進大教堂 爆紅成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月亮高掛天空,遙遠又神祕,如今,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感受一個「不一樣的月光」。英國藝術家以1公分比五公里的縮小比例,打造出擬真月球「月之博物館」,在英國羅徹斯特大教堂的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參觀,未來還將繼續巡迴世界各地。

在英國羅徹斯特大教堂裡,這顆直徑達 7 公尺的巨型月亮,是英國藝術家路克(Luke Jerram)利用美國太空總署航拍月球陸地的真實景觀,以 1 公分比月球上的 5 公里縮小比例呈現,從每個隕石坑、水流到山谷皆複製的鉅細靡遺,有別於真實月球依賴太陽光反射,裝置擁有內部光源可自體發光,如同真實的月亮展現在眼前。

遊客 RILEY :「我就愛它,對於從未見過月球的孩子來說,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遊客 NICOLA LINCOLN:「我認為這非常棒,它把人們吸引到羅徹斯特,對,這太棒了。」

大型裝置藝術「月之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on)的創作靈感源自於潮汐變化與月球在各國或各民族間相異的文化意涵,因此能為世界各地的觀展遊客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所到之處皆吸引大量民眾。

此次展出於學校放假期間,人數在短短四天內就達到33,000人,大批人潮也為教堂帶來蓬勃生氣。

遊客 DONNA MADLEY:「太棒了,在學校放假期間,能有這個地方和孩子們一起玩得很開心而且完全免費。」

羅徹斯特大教堂執行長 SIMON LACE:「英國教會教堂中參加禮拜的人數正在減少,因此,我們需要做的是為告訴大家教堂所能提供的服務,前來參觀這個『月之博物館』或參加其他活動,那就達到我們想要的。我們最終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回來享受這裡的服務並一同參加禮拜。」

「月之博物館」展覽今年預計在紐西蘭、澳洲、加拿大、奧地利和美國以及英國舉辦,並將在9月移至英國東北部的達勒姆大教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