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李柏錦 高票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

成大醫學系李柏錦在全球同儕中脫穎而出,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會長。(李柏錦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灣之光!成功大學醫學系6年級學生李柏錦,高票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會長!李柏錦6日透過臉書向師長和朋友們分享這份榮譽與喜悅,並謝謝支持與幫助過他的人,他特別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大仁哥幫我提供推薦信」。

李柏錦對於外交、國際事務有著濃厚興趣,將醫學專業與外交融合,推廣臺灣的能見度。(李柏錦提供)
李柏錦對於外交、國際事務有著濃厚興趣,將醫學專業與外交融合,推廣臺灣的能見度。(李柏錦提供)


成大醫學系李柏錦參加在盧安達召開的第69屆「世界醫學生聯盟」3月大會,脫穎而出,當選第70屆會長,也是世界醫學生聯盟歷史第五位亞裔會長。任期將從今年10月至2021年9月。

李柏錦曾擔任世界醫學生聯盟亞太區域執行長、社團法人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等職務。(李柏錦提供)
李柏錦曾擔任世界醫學生聯盟亞太區域執行長、社團法人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等職務。(李柏錦提供)

台灣在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突顯台灣在醫學上的堅強實力。但台灣受外力打壓,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囝仔」李柏錦很爭氣,高票當選(IFMSA)會長,消息傳來,成大師生都倍感興奮與榮耀。

成功大學表示,李柏錦同學目前就讀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六年級,曾擔任世界醫學生聯盟亞太區域執行長、社團法人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等職務。於昨日的選舉中,第一輪投票便以超越絕對多數當選門檻的投票數,成功擊敗另一位突尼西亞籍候選人,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

成大蘇慧貞校長表示,這是睽違25年之後由亞太地區的醫學生當選,並且在第一輪投票時就從在全球代表中贏得超過60%的支持。她深以學生能站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的表現為榮,更欣慰成大培育的學生能為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讓國際醫學界看見成大、看見台灣在醫學教育、公共衛生、醫療品質等的進步與發展。

成大醫學系主任謝式洲表示,李柏錦對於外交、國際事務有著濃厚興趣,即使醫學系課業極其繁重,李柏錦仍盡量安排時間參與國際外交等公共事務,是一個非常有理想與抱負的學生,相當積極的想要為台灣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將醫學專業與外交融合,推廣臺灣的能見度。

世界醫學生聯盟成立於1951年,是一個獨立且非政治性的聯盟,也是和聯合國系統有聯繫性的非官方組織,讓全球各地醫學領域學生討論健康及醫學等相關議題;目前聯盟由6大洲106個會員國組織組成。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是會員之一,分別在2014年及2019年主辦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

翻攝外交部臉書
翻攝外交部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