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防疫典範!法媒對比兩岸讚台民主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臺灣防範中共肺炎的措施,讓許多國家稱羨,繼亞洲的日本、南韓等多家媒體接力報導台灣防疫措施後,現在連歐洲媒體都表示,臺灣奠定流行疾病的黃金標準,法國前衛生部長在電視台大力稱讚臺灣,「危機處理非常成功」,法國《十字架報》更指出,在對抗這類流行病上,民主制度比共產極權專政更有優勢。

法國前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 杜斯特布拉吉(台灣駐法代表處/翻攝法國CNEWS):「我們發現,以台灣為例,台灣也許是目前中共肺炎致死率最低,受影響最輕的國家,然而台灣緊鄰中國,(為什麼台灣可以做到?)因為他們有從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中學到經驗。」

法國前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3月6日在法國電視台談論中共肺炎,大力稱讚臺灣,強調臺灣雖緊鄰中國大陸,卻受影響最輕,「難以置信,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法國前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 杜斯特布拉吉(台灣駐法代表處/翻攝法國CNEWS):「台灣在疫情剛爆發就由中央統一指揮,自2月6日起禁止所有中國旅客入境,接著派衛生部長擔任總指揮官,統籌決定海關、邊境及國民教育等應變措施,結果難以置信,這樣的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周六(3/7)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表示,最近收到法國等國家對臺灣防疫的正面肯定,對於推進臺灣參與WHO會有幫助,病毒沒有國界,會一直跟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溝通、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我們一貫的立場就是,病毒沒有國界,那我們一直在跟相關的理念相近的國家一直在持續的溝通跟合作,持續的推進我們可以有意義的參與WHO,那最近我們事實上收到很多正面的回饋,包括大家可能有注意到就是,昨天法國的前衛生部長,他接受訪問的時候,特別提到臺灣這次防疫的效果非常好,我們也接到一些外媒來問,基本上他們都非常的肯定。」

另外,包括英國《每日電訊報》、法國《十字架報》、瑞士《Blick一撇報》、德國《每日鏡報》,也都報導臺灣面對中共肺炎的危機管理,堪稱典範。

法國《十字架報》特別指出,「資訊透明」是臺灣能成功抗疫的關鍵,並在文章最後表示,「儘管臺灣沒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協助,因為中國甚至拒絕給予臺灣觀察員資格,臺灣仍然證明,在對抗這類流行病上,民主制度比共產極權專政更有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