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公安強制開工:感染了換另一批人繼續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國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之際,中共強令各地復工,今天(7日)官方宣稱已經有7800萬農民工返回復工,不過,有大陸民眾透露,江蘇公安為強制台商復工,叫囂:「感染了換另一批人繼續開工,人多的是!」,引發議論。

上海市民張先生日前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現在中國經濟已經是非常差了,如果繼續不開工,這個政權就沒有了。張先生的女兒也透露,蘇州一些台商不願意開工,因為開工前要交一筆費用,這筆費用就是萬一有人感染,他要負責。一些台商不願意交錢,公安就派人到公司,強制他們開工。公安還叫囂:感染怕什麼?感染,就把這批人圈起來,換另一批人繼續開工,人多的是。

對此,江蘇民眾葉先生痛斥共產黨不顧中國人死活。

江蘇 葉先生:「共匪就是讓老百姓替他們幹活的,不管你死活的,不幹活,他們也沒錢用啊,現在還搞大投資,幾十萬億,到處搞基建。」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則表示,公安警察這麼說,是違規的。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警察這麼說的話,他是違規的,因為即便是政府也不敢說,政府現在對復工復產發生疫情這方面,這個會記他的責任的,你知道監獄裡邊感染一下,他連監獄局、司法局一塊撤,全都是問責,所以在這方面他們不太敢說,他如果敢說,這是你企業自己的責任,他是違規的。」

中國大陸復工兩週,就爆14起群聚感染,而據3月4號最新消息,合肥一企業復工後,一名員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全廠再次停產,177人再次被隔離。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是,已經有了(群聚感染),延遲一天開工,整個國家的GDP就損失二千多億人民幣,那幫當局沒有財政收入,沒有民脂民膏給他搜刮,它也受不了,它要大量的錢用於維穩,用於黨政官員的高額支出。」

為了刺激經濟,中共強令復工的同時,還推出新一輪大規模基建計劃,有8個省市已公布一批重點投資項目,總投資近25萬億人民幣。不過,有財經專家指出,用刺激政策來解決當下疫情帶來的危機是無效的。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