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染疫21例確診!全船3533人都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關心,繼鑽石公主號之後,又有郵輪染疫,停在舊金山外海接受檢疫的「至尊公主號」郵輪,目前船上確診21例,19人是船組員、另外兩人是乘客,美國政府決定,全船3500多人,都須接受篩檢。而隨著郵輪與西岸疫情升溫,加州恐怕成為美國疫情新的重災區。

美國總統 川普(Jerome Salomon):「所以兩種方式(下船或不下船)我都可以。我個人寧願他們留下,但是我完全理解如果他們想要讓乘客下船,我授予他們權限做決定。」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來到338例,全美將近30州染疫,其中以華盛頓州的87例與加州的65例最多。昨天美國總統川普拜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總部,關心美國防疫的最新情況,並表示對公眾衛生部門充滿信心。目前停在加州外海的「至尊公主號」已經有21人確診,決定這個週末將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移至非商用港口,全船3533人將接受篩檢。

美國副總統 彭斯:「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21人測試陽性,其中19人是船員,2人為乘客。我們研製了一個計畫週末實施,讓郵輪停靠在非商業碼頭,所有乘客與船員都將測試新冠病毒。」

有鑒於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的郵輪疫情事件,美國政府正在緊急討論減少郵輪爆發疫情的補救措施,關於是否要暫時禁止遊輪旅行,意見仍然非常分歧。彭斯週末將與郵輪相關業者進行會談,討論相關議題。

另外,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日前舉辦的一萬八千人大型會議中,驚傳有兩人確診武漢肺炎,這場會議彭斯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多名華府高層都曾參與會議。委員會立即與衛生部門聯繫,並聯絡與會人員,若有身體不適,必須立即諮詢醫療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