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載居家檢疫、隔離 桃機防疫車隊24小時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依據中共肺炎防疫規定,從中、港、澳、韓、義、伊朗等國家入境的旅客,都需要居家檢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4日起桃園機場推出防疫車隊,目前有620輛計程車或租賃車24小時隨時待命。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守好國門防疫,並強調只要防疫成功,台灣會成為全世界旅客最放心前來的國家。

計程車司機用酒精仔細的消毒車子內部,他們是桃園機場4日才成立的防疫排班計程車隊,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伊朗等國家入境的旅客來到搭乘處後,只要提供居家檢疫通知書,就可以搭乘防疫計程車或是租賃車回家。

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委 黃良易:「以前他可能不會告訴你,或者是隱匿,說我就是需要居家檢疫,所以這塊部分,這幾天的感覺就是,客人都是主動告知我們,所以乘載上面都沒有其他問題,需要他配合的動作,他們也都配合。」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就是落實點對點的服務,就從機場到他家裡,是不能到第三地,對於居家檢疫者,一輛車最多搭載兩人,而且都填寫資料可以追蹤。」

旅客:「我本來有包車,後來我把他取消,因為包車的費用,像我回台中就要2300元,很體貼 又不會影響到別人, 又可以回家,也不會麻煩到家人。」

林佳龍表示,4日開始桃園、松山、台中、小港機場,需要居家檢疫的入境旅客,除了自行駕車或親友開車接機外,就只能搭乘機場公司安排的防疫車隊專車返家。從桃園機場入境需要居家檢疫的旅客,住在北北基桃竹、台東或離島地區的旅客,由排班計程車提供服務或送到松山機場或基隆港等地,車資按照跳表收費;其他地區則安排租賃車專車送到家,車資按交通部公布價目表收費。

交通部長 林佳龍:「禁止居家檢疫者入境之後搭乘大眾運輸,我們經過一個禮拜的宣導,從11日之後,就會進行依法的裁罰,那是10萬元到100萬元。我們防疫成功,台灣會成為全世界的旅客最放心來的國家。」

搭乘計程車或租賃車的旅客,司機會請旅客用酒精洗手,並用酒精噴灑全身及行李箱,做好自身防護,開車時也會開窗通風,旅客下車後再噴灑消毒液清潔車內外,讓防疫作業達到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