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發快篩 陳時中:需做臨床無法馬上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8 日訊】目前檢測中共肺炎是透過「核酸檢驗」方式進行,平均約4小時,而且需特殊儀器。台灣中研院宣布,已成功合成,能辨識中共病毒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有望比照流感快篩,最快15分鐘就能得知結果。至於未來是否使用快篩,在台灣做普遍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須經過臨床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FDA(食品藥物管理署)裡面,它還需要被,相關確效都要驗證,還有人體試驗部分,我們加快這樣的速度,但是整個程序它還是很長,不是做出來,就馬上可以廣泛大量的使用,它要經過一些小規模人體試驗,然後經過公衛專家做一些相關討論,使用範圍方法等等一些事情,需要去做。」

中研院8日宣布,成功製造只辨識中共肺炎的檢測抗體,研究員帶領團隊在19天內,完成針對中共病毒核蛋白(N protein)抗體試驗,可讓檢測時間,從4小時縮短為15分鐘。中研院表示,研究團隊將在經濟部安排下,與數家廠商商談生產快篩檢測的原型產品。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廠商能在3到4個月內,通過衛福部驗證並且量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