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讚外長 吳釗燮:很多駐台代表致電學台灣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會議,朝野立法委員,肯定外交長在協助防疫的表現,讓國際看見台灣;立委建議在台灣召開國際防疫會議,分享經驗。

國民黨立法委員 馬文君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你知道目前行政團隊,最紅兩個部長是誰?一個是領導抗疫的時中部長,另一個就是很成功讓世界認同我們防疫能力的你了。」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外交部針對防疫作為,曾經召集各國大使代表等等,在外交部做三輪說明。他們對我們的說明都非常感謝,這段時間我也接到很多大使代表的電話,他們的確認為台灣非常成功,他們也希望他們的政府能從台灣學習到如何防疫。」「放年假之前幾天我們就啟動機制,包括年假期間大家放假,我們就啟動緊急應變群組。下班的時候,不管是半夜、不管是清晨、或者是週末,我們都在處理這些事情,透過這群組,內部的決策,跟指揮中心的決策,幾乎是能無縫接軌。」

武漢肺炎病毒蔓延全球將近90個國家,其中,台灣設有外館的就有44國。外長回答立委表示,每周有寄送四百多個口罩,給有需要的台灣駐外人員。台灣今年爭取重返參加5月WHA世衛大會,但萬一又被中共擋下,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則建議外交部,研議在臺灣召開國際防疫會議,邀請各國專家與會,透過視訊把臺灣經驗分享各國;吳釗燮說,這是很好建議,將與衛福部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